明湛_

杂食人

[舟+综英美]彼得的罗德岛日记

总之写了一点虫在罗德岛上的故事

  虫的时间线大概在虫三去找奇异博士时,托尼的时间线是复联四之后。罗德岛的时间线我也不知道。

  铁虫父子亲情向

  *ooc致歉

  祝大家食用愉快

  

  1.

  彼得·帕克在罗德岛上交到了很多朋友。

  

  2.

  极境是彼得在罗德岛上交到的第一个朋友。虽然准确来说不算在“罗德岛上”交到的。

  大约半个月前,极境在一次伊比利亚的天灾救援过程中发现了这个无论是哥伦比亚语还是伊比利亚语都有着别扭口音而且似乎无家可归的男孩。

  这个自称名叫“彼得·帕克”的男孩以“你看我都没有受伤,我完全可以帮助你们完成一部分工作”为由参与到了罗德岛的救援活动之中——鉴于本次天灾波及范围很广,罗德岛在本地的人手确实不足,从本地招收临时工会是一个好选择。

  只不过极境注意到彼得的不同寻常,热情地拉着彼得和他组队工作。

  老实说,他们的合作其实算不上特别默契。彼得很明显更习惯于独自工作。

  极境不太清楚彼得到底是自信到毫不在意还是其实已经试图掩饰过自己的异常。他更倾向于后者。毕竟彼得虽然强大——主要体现在异于常人的力气和极强的自愈能力上,当然他战斗技巧也很不错,但是他毕竟年轻,脸上甚至还有婴儿肥,说话时都还带着点软软的奶音。

  他热情、诚恳、腼腆、乐于助人,眼睛里有一种经历过磨难却依旧璀璨的天真,实在是个很好的年轻人。极境向来对自己看人的眼光很有自信。

  极境靠着墙双手抱臂,看着在病房里跟矿石病人们谈天说地的彼得。

  不过,就算他情况特殊,到底也在灾区待了好几天了,怎么完全没有掩饰自己不会感染矿石病的特殊体质的意识啊。

  极境难得感到头疼。虽然根本不是一回事……但是他一瞬间突然共情了几年前见到他靠感染矿石病来增幅发信器时第三小队队员们的心情。

  总之,在当天中午一起吃饭时,极境向彼得发出邀请:“嘿,兄弟,有没有兴趣来罗德岛工作啊?”

  彼得一下子愣住,有些语无伦次:“呃我可以吗?我是说,我以为医药公司招聘要求会很高,而且我对医学几乎一窍不通?”如果不算受伤后自我包扎的经验的话,确实几乎完全没有。

  果然还是个涉世未深的年轻人啊。极境耐心解释道:“罗德岛除了医疗部以外还有工程部、行动组、人事部、后勤部等不同的分工。我记得你前两天不是帮我们的医疗干员修好了设备还顺便升了级吗?说不定你可以入职工程部呢。后勤部或者人事部其实也不错,虽然事情比较繁琐就是了。”

  彼得显然抓错了重点:“我前两天只是,嗯……顺手做了一点小改动,算不上有什么创新吧。”

  极境笑了笑:“嘿兄弟!是谁告诉你工程部只负责搞科研的?我们工程部当然也有一些科研项目,但是主要职责是维护罗德岛设备的正常运转和帮助干员们解决实际问题,比如修修通讯设备之类的。”

  彼得眨眨眼,这错误的认知当然是托尼带给他的,但是显然这跟他们当下的话题无关,因此彼得只是谨慎地措辞着:“这听起来似乎……并不算太难。”他主要是指维修设备这一部分,毕竟他也算是做惯了这样的事情。

  “嗯……”极境放下刀叉,单手撑头,想了想自己认识的工程部干员们的日常工作:“工程部的工作总体来说应该不算难吧?根据我在工程部工作的朋友们的反应来看的话,只是比较繁琐,但是同时也有很多有趣的研究项目,比如可以爆炸的无人机啦、医疗机器人啦之类的。”

  见彼得感兴趣,极境也很乐意多说一些:“而且你好像也很擅长生物方面?因为工程部和医疗部联系很紧密,也有一些生物、化学方面的前沿研究,我有个兄弟就很擅长这方面。”

  彼得眼见着极境话题一路跑偏到他朋友棘刺堪称丰富多彩的日常生活,倒也没有打断的意思,反而听得津津有味。

  从极境的讲述之中,不难想象罗德岛宽松和谐的氛围,他这几天给罗德岛打临时工拿到的薪水也很可观,老实说,实在是个诱人的邀请。

  “所以,彼得你有兴趣吗?”

  倒不是有没有兴趣的问题。

  彼得看着极境明亮又满怀期待的眼睛,被灼伤似的偏过头,有些慌乱地撒了个也不算谎言的谎言:“但是我的身份信息都在灾难中遗失了……”

  彼得不知道极境到底看出来什么没有,但是他总觉得极境的笑容有点微妙:“没关系,我们罗德岛在这方面经验丰富。”

  彼得:……

  听起来你们这个医药公司不像是什么正经公司喔。

  

  3.

  彼得最终还是选择跟着极境回了罗德岛本舰,成为了罗德岛工程部干员。

  别的不说,他真的很需要一份工作来养活自己。

  直到彼得去人事部录档案的时候,他都有种强烈的不真实感。

  他的意思是,怎么会有公司招人这么不拘一格啊!

  “嗨?小先生,请你填写一下在岛上的代号。”

  彼得面对人事部干员友好的提醒不好意思地红了脸,拿笔撑着右脸想了好久,还是选择了“Spider-man”作为代号。

  你知道的,彼得·帕克永远无法舍弃这个。他永远没办法停止去帮助他人。

  只不过或许是因为彼得长得太显小了,大家觉得那个“man”有点叫不出口,都更喜欢叫他“蜘蛛”,性格活泼些的干员里也有管他叫“小蜘蛛”的。

  彼得:……

  算了,总归比睡衣宝宝之类的好。

  这个念头在彼得脑海里一闪而过。

  不过接下来的日子里彼得可就没空想这个了。

  彼得在工程部的日子相当快乐。

  罗德岛工程部的工作内容可不像极境所形容的那般,“繁琐但简单”,实际上它们相当有趣也相当困难——当然其中也有彼得还不太熟悉泰拉科技的缘故,因此最近绝赞熬夜抓着头发补课中——但是彼得还是很喜欢这里,大家总是热烈地讨论甚至争论着与机械、生物、工程学、物理、化学等等有关的研究,也谈论时尚、音乐、电影。

  这里聚集了相当多的天才,但更多的是脚踏实地的实践者,这里鼓励所有人畅所欲言、热衷于将所有奇思妙想付诸实践、为能够帮助其他人而不断付出。

  友善、热情、智慧、奉献。

  彼得想不到比这更好的工作环境了。

  这和他读高中时或者在复仇者大厦时跟托尼一起做实验都不一样。这里比他的高中更友善,比在复仇者大厦时更热闹。

  而且彼得万分感谢他的室友,一个代号流明的伊比利亚青年,生性腼腆温柔,对于工程学非常有天赋又非常乐于助人的阿戈尔。

  彼得有时候会用伊比利亚语跟流明聊天,他知道自己的西班牙语在伊比利亚人听来带着一点奇怪的口音,不过流明每次听他用伊比利亚语和他聊天时都很开心,彼得就总是忍不住用西班牙语跟他聊天。

  就算抛开流明真的是个很好的人不谈,彼得还靠着流明帮他补课呢!

  

  4.

  不过他真的完全没有意料到他还能在梦境以外的地方再见到托尼,以至于他第一眼还以为是他忙晕了头出现了幻觉或者误入了哪个干员源石技艺的领域之中。

  走廊尽头,灯光投下,托尼本来正偏着头和周围的工程部干员们谈笑风生,余光一瞥就捕捉到彼得的身影,在大脑真正反应过来之前就快步走到他面前伸出双手准备给他一个拥抱,但是彼得反应却异常激烈,先是僵住,见他向他走来时受惊似的往后跳了好几步,好险没直接跳到天花板上去。托尼从未听过他如此颤抖痛苦到令人心碎的声音:“你……你真的是斯塔克先生吗?你认识我吗?”

  托尼挑眉,勾下墨镜别在前领,露出一个托尼·斯塔克的招牌笑容:“嘿,Kid,难道你认不出我吗?难道要我当众说出你那些可能会令你尴尬的小故事吗?”

  托尼在周围人不明所以却满是好奇和幸灾乐祸的眼神里真的开始回忆:“就比如你那……”

  这个表情彼得可太熟了,每次托尼一这么笑准没好事。

  彼得吓得冲上来死死捂住他的嘴,嘴里还嘀嘀咕咕着些“斯塔克先生!请住嘴!”之类的话。托尼笑容变得有些浅,眼中的笑意却更加真实:“我们好久没见了吧,Kid?我们得聊聊。”

  活生生的、有着温暖体温的托尼·斯塔克。彼得有些神思恍惚。

  托尼揽住彼得的肩膀就往自己的宿舍走,把麻烦事都丢在身后——他负责的好几个工程部研究项目都在关键期,和莱茵生命的合作最近也交给了他负责,本来半小时后他还要去医疗部做体检,如果不准时到医疗部嘉维尔可能会杀了他,但是,well,这些都可以暂时先让它们滚一边去,毕竟他可是托尼·斯塔克,他能做任何他想做的事情。

  但是,托尼悄悄深吸两口气,他现在都还能听见自己急促又剧烈的心跳,鬼知道他刚才看见彼得时其实差点恐慌发作。

  原谅他本来心脏就不太好,而在自己是打完响指之后意外流落到泰拉,在罗德岛休养了将近半年才勉强能够下地行走的情况下,他很难不往糟糕的方向去想。

  但是彼得现在在罗德岛,抱着几本书,穿着蓝色格子衬衫和棕色牛仔裤,看起来依旧一身干干净净的学生气,身上还挂着工程部的牌子。

  身上没有任何血迹、没有明显的伤口、四肢健全而且思维清晰。

  托尼·斯塔克这辈子都没这么真情实感地感谢过上帝。

  只是似乎瘦了一点,不过也高了一点,所以大概只是抽条,青少年嘛,都是这样的。

  托尼不知道是真的没注意到还是有意回避,总之他没有对彼得面对他时僵硬的肢体动作和异常的沉默表达任何疑问,只是以一种随意而带着微妙抱怨意味的语气讲起他是如何来到这里又如何被医治、如何工作和如何生活。

  这让彼得感到熟悉。

  彼得逐渐放松下来。

  

  5.

  显然彼得放松早了。

  托尼·斯塔克虽然成熟了一点——他好歹让彼得享受了一下久别重逢的喜悦,但是托尼·斯塔克就是托尼·斯塔克,永远咄咄逼人。

  ……不,不是的。彼得欲哭无泪。不是托尼刻薄,而是他确实做错了事情,他不知道如何面对托尼的关心。

  托尼真的很在意彼得的大学生活,或者说,他真的很希望彼得过上“更正常”一点的生活,总之在彼得更成熟以前他应该享受普通的生活(至于彼得什么时候才能算做成熟,托尼也不知道)。

  因此他们现在并排坐在托尼的单人宿舍的沙发上。托尼自己这几年的生活已经说得差不多了,因此他拍拍彼得的头,目光关切:“小孩,现在轮到你了,我想。怎么样,从你的大学生活开始吗?可别告诉我你没有去MIT。”

  彼得没说话。

  一种微妙的不详预感升腾起来。

  托尼耸耸肩:“好吧,我就知道你根本不可能离开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倒也不错,还是说你去了纽约大学?”

  彼得咬着嘴唇,还是没说话。

  这不正常。托尼直视着彼得:“帕克先生,别告诉我你没有去上大学。”

  彼得突然红了眼眶,眼泪砸在手背上。

  托尼没预料到这个,他慌乱地抱住彼得——这是一个真正的拥抱。他尽可能温柔地说:“好了,孩子,我没有责备你,好吗?只是你得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

  彼得哽咽着:“斯塔克先生,我搞砸了……我搞砸了一切。”

  托尼轻轻揉着他的头发,叹了口气:“不……孩子,这不是你的错。”

  如果有,那也是他的责任。

  

  6.

  当彼得告诉他所有事情之后,托尼表现出来的情绪是愤怒。

  当然,托尼当然应该感到愤怒,毕竟他差点被骗走Edith——那个托尼留给他的、有权访问斯塔克工业的所有权限的AI,秘密身份被宣扬得全世界都知道,他还让奇异博士不得不为他收拾烂摊子。

  彼得缩了缩脖子。但是托尼只是紧紧抱住了他。

  彼得后知后觉的意识到,那愤怒并不针对他。托尼真正留给他的情感是——爱,以及由此产生的愧疚和痛苦。

  

  7.

  当然,在罗德岛上他们暂时不需要去考虑这些问题,隔着时空,他们想做任何事情都无能为力。

  不过彼得还是受到了惩罚。

  严格意义上来说那不应该被称作惩罚,只是它确实让彼得本就不富裕的时间雪上加霜了而已。

  彼得不知道自己掰扯的理由里哪一条说服了托尼,大概是泰拉的学历证明不能和地球上互通那句,总之彼得不需要去申请大学了,可以继续留在罗德岛工作。

  但是托尼可能就是看不得他不去上学。

  彼得在岛上已经待了二十多天,却直到现在这才知道罗德岛上开设了相当多的课程,而且托尼有时候也会去讲课。

  彼得欲言又止。

  托尼挑眉:“不管你想说什么,小孩,都给我闭嘴。你得去上课。罗德岛和莱茵生命有些合作项目,我想你会感兴趣的。反对无效。”

  

  8.

  这就是为什么彼得会认识伊芙丽特。

  伊芙丽特是个很酷的朋友。她坦率、真诚、热烈,偶尔和彼得一起抱怨家庭作业和家长。

  当然,这不是说他在工程部交到的朋友们不酷。

  只是他和工程部的朋友们更经常交流学术性的东西,而彼得也需要一些能和他一起打游戏、看电影的朋友。

  通过伊芙丽特,彼得还认识了水月他们,经常跟他们一起打游戏。

  伊芙丽特对电影没有什么特别的兴趣,不过她见彼得喜欢,就跟他说起罗德岛会不定时举办电影放映会,多媒体室也能借用。只不过美中不足的是无论是絮雨还是罗宾,都是非常文静的性格,虽然她们都说不介意彼得在看电影时絮絮叨叨,并且一致安慰他说那非常有趣,彼得还是不太好意思。

  至于为什么不找托尼……

  在第三次接受彼得的邀请和他在周五晚上看了一晚上电影之后,托尼突然每个周五都有了忙不完的事情。

  

  9.

  但是这跟托尼想象的不一样。

  他的本意是让彼得忙起来,但是彼得学得比他想象中更快,曾经在学业和蜘蛛侠的义警工作之间艰难平衡的小男孩如今对于时间的分配管理已经驾轻就熟,甚至偶尔能抽出时间来管他的睡眠和饮食。

  博士被迫听托尼絮絮叨叨抱怨了快一小时,虽然有了借口可以暂时逃避工作,但是当托尼·斯塔克的心理医生可不是什么轻松活计,某种意义上来说完全可以称为另一场灾难。

  这段时间托尼的反常大家都看在眼里,虽然关心,但难以介入,并且托尼的行为并不算过火,大家也就由他去了。

  博士当时觉得很震撼:“……你们居然觉得他的行为还不够过火?”

  一起做实验和带着他出去谈生意都还能算是导师的职责范围之内,更何况托尼似乎是把彼得当做继承人在培养,但是从别人的反馈和博士自己的所见来看,托尼几乎不能忍受彼得离开他的视线超过三小时,不得不离开的时候一小时发一次消息查岗。

  博士听别人抱怨时还不以为意,直到有一次博士缩在排练室的角落里傻笑着看阿米娅和大家一起演奏,托尼跟个幽灵一样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坐在博士旁边,也不说话,就盯着彼得看。

  博士当时被吓得心率直飚一百八。

  当博士回去跟别的干员抱怨的时候却发现大家都已经习以为常了。

  “铁人这段时间精神是比较紧绷。”

  是的,托尼在岛上的代号就是 “Tetsujin(铁人)”。可惜泰拉没有《铁臂阿童木》,没人能理解他的幽默感。

  “最近外勤也基本上不出了,成天待在实验室里,要不就跟蜘蛛待一块儿,生怕小蜘蛛消失似的。”

  “体检的时候顶着凯尔希医生的凝视都要给彼得发消息。”

  “感觉一天能发八十条消息。”

  “彼得看电影的时候都要借隔壁的房间做实验。”

  博士:“……你们真的觉得没问题吗?”

  博士觉得这样不行。

  博士停止转笔,神色也严肃起来,趁着托尼喝水的功夫开口:“托尼,你到底在害怕些什么?”

  久别重逢固然让人欣喜,但是托尼监控的程度未免太过了,这不像兴奋,更像是恐惧。

  托尼咽了咽口水,倒打一耙:“……彼得在躲着我。”

  实话实说,博士没看出来。

  彼得那孩子和岛上所有同龄人和大部分成年人都相处得不错,但是一旦托尼出现,彼得就会挥别朋友,跟着托尼一起行动,像个小麻雀一样叽叽喳喳。

  “这就是问题所在。小彼实际上是一个很腼腆的孩子。他在紧张和兴奋的时候才话多。而如果我不出现在他视线里,他根本不会来跟我说话——他甚至专门申请了离我的工作室最远的房间!”

  博士眨眨眼:“有没有可能问题就出在这里?这个年纪的小孩子都不太喜欢家长的管束。”而且不是你自己给彼得安排了一堆事情吗,现在又抱怨人家陪伴你的时间不够长。

  托尼噎了一下,转而愤怒道:“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小混蛋居然背着我递交了加入行动组的申请!”

  这就是为什么他非要让彼得忙起来!他就知道这小混蛋永远不可能安分守己!

  

  10.

  罗德岛原则上其实是不接受未成年人加入行动组的。

  因此彼得多次递交申请均被驳回。

  博士之前不知道这件事,但是现在博士决定让阿米娅去和他聊一聊。

  

  11.

  阿米娅回来时蹙着眉头,语气却坚定。

  “博士,我认为可以为彼得提供一个加入行动组的机会。”

  托尼差点捏爆手里的易拉罐。

  博士只是微笑着示意阿米娅继续说下去。

  阿米娅仔细斟酌着语句:“彼得有着很强的责任心和道德感,他无法做到对眼前发生的一切视而不见。而罗德岛能够为他提供更加专业的训练和设备,这能够帮助到更多人,也能更好地保护他。”

  托尼抹了把脸。

  罗德岛人事部档案上的文字又浮现在他脑海里。

  托尼深知人事部行事风格,知道他们写档案时客观而克制,饶是如此,也通篇赞美之词。

  “……彼得·帕克有着灵活的头脑、严谨的科学思维、非凡的学术热情以及实践精神,然而比这更难得的是,彼得·帕克善良、勇敢、谦逊、温和、善于自省、富有责任感、总是尽己所能。他有一颗即使流血或流泪也永远不会停止跳动的心脏。或许他依旧有些稚嫩,但毫无疑问,他已经展现出一个英雄应有的品格。”

  他当然为彼得感到骄傲。

  但是他又无法抑制地想起他初见彼得时的那一场谈话。那场谈话让他看见彼得可贵的、纯净的心,让他下定决心选择彼得。

  选择彼得是他此生做过的唯一一个从未后悔的决定,但是他在烁闪后的那五年里每一次午夜惊醒,都望着天花板自我怀疑,是不是那一天他就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

  毕竟在遇到他之前,皇后区的友好邻居蜘蛛侠要处理的也不过是些帮助居民指路、抓自行车贼之类的小事,也许最危险的情况也就是火灾。而遇到他之后,先不提跟美国队长他们打架了,秃鹫、渡轮、外星反派……无论哪一件都有可能杀死他。

  ……而彼得最后也真的在他怀里死去了。

  在托尼打完响指以为自己将要死去时,他近乎恳求地想,魔盒里的苦难已经全部加诸于彼得身上,那他现在应该能够给彼得留下“希望”了吧。

  他希望彼得能够进入MIT,在查尔斯河畔与朋友们享受午后阳光;他希望彼得能够和梅共度每一个家庭之夜,在小小的、温馨的公寓里,在温暖的黄色灯光下分享所有琐碎的事情,就像他曾经给他发短信那样;他知道彼得不会停止帮助他人,所以他只能希望战衣能够保护彼得不再受伤。总而言之,他希望彼得快乐、幸福。

  可重逢时彼得的眼泪击碎了这轻薄如梦的希望。

  现在的情形和他初见彼得那一幕太像了。

  托尼根本无法抑制自己的恐慌。

  “我不能再一次打开潘多拉的魔盒。”

  “你已经打开了,”博士语气平和,眼神却锐利,“而且你怎么知道罗德岛不是真正的‘希望’呢?”

  托尼嘲讽似的从喉咙里滚出几个音节:“令人印象深刻的自信。”

  博士耸耸肩,不置可否。

  

  12.

  最终托尼还是默许了。

  当天下午彼得就快快乐乐去训练室报道了。根据测评结果和综合考量,彼得被编入了特种小队。

  彼得完全欣然接受,“特种吗?听起来也太酷了!”

  啊,青少年。

  训练室里的其他人忍不住也笑起来。

  

  13.

  训练本身当然算不上有趣,但是或许可以称之为共患难的经历总是能让年轻人迅速熟悉起来。

  午餐时间,不同小队的人们聚在一起,不知道是谁先开始聊岛上风云人物的八卦的。

  或许是因为彼得是新加入行动组的,又和铁人关系亲密,大家最开始聊铁人比较多,夸他天才的头脑,夸他非凡的创造力,也有人用带着笑意的语气抱怨起他尖刻的幽默感。

  不过彼得很明显对托尼如何跟岛上的机器人吵架之类的事情更感兴趣。

  这个话题众人显然更加有话可聊,现场气氛顿时热烈了起来。

  行动组和工程部的接触总是更多的,他们组内又多是年轻人,很多还需要去上课。

  这意味着他们有很多机会可以接触到托尼·斯塔克。

  “铁人偶尔会去上课,大家评价比较两极分化吧,不喜欢他的人觉得他浮夸。不过不可否认的是他真的很擅长吸引全场注意力。把课堂搞成了个人演讲会——我朋友说的。”

  另外一个人拿汽水瓶碰了碰他的,笑着接口:“大家对铁人的评价要么是不可思议的天才要么是不可思议的混蛋。”

  彼得也不由得笑起来:“对,他永远是最不可思议的那一个。”

  伊芙丽特撇撇嘴:“你对你爸滤镜是不是有点太深了。”

  彼得被吓了一大跳,神色慌乱,急忙摆手否认:“不不不不——斯塔克先生不是我父亲。我只是嗯,他不得不应付的麻烦而已。”

  餐桌上沉默了两秒,每个人都神色微妙。

  “呃……嗯……”

  彼得眨眨眼。

  队长姐姐咳嗽两声,眨眨眼试图揭过这个话题,“好了,彼得你想不想听铁人上次是怎么和异客先生对呛的?”

  见有人愿意缓和他造成的尴尬气氛,彼得松了好大一口气,忙不迭点头。

  

  14.

  彼得第一次听说异客先生的名字,其实是在炎国语基础课堂上。

  那时候他已经能听说读写一些基础语句了。在老师讲解“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时候,他听见后面一个炎国女孩轻声用炎国语嘀咕了一句“我们岛上也有一位异客先生呢”。

  下课后彼得急急忙忙赶到工程部的实验室完成他的工作,中场休息的时候他和雪雉聊起这个事情,彼得好奇地问:“你知道异客先生吗?”

  雪雉眨眨眼:“知道呀。”

  彼得也眨眨眼,有点憋不住笑:“那他是‘Mr.Stranger’吗?”

  “不,是Mr.Passenger哦。”

  “诶?!”彼得有点崩溃和不解,“可是异客不是陌生人、客人的意思吗,为什么会翻译成Passenger啊?”

  雪雉思索了一下:“我也不知道诶,不过翻译成Passenger好像也没有什么问题吧?如果你实在好奇,你可以去问问异客先生?”

  等等。

  “诶?异客先生就是Mr.Passenger吗?”

  “有什么问题吗?”

  彼得急忙摆手:“没没没——休息时间结束了,我们继续开始工作吧。”

  

  15.

  问是不敢去问的。

  因为托尼和异客不对付。托尼第一次跟彼得提到异客就是在嘲讽他,“长发公主放下纺锤进入工坊之前至少应该把头发剪短”什么的。

  当时彼得游戏正在要紧关头,因此只是顺口吐槽了一句“这根本就不是同一个童话故事吧”。

  后来彼得想了想,托尼看不顺眼异客先生可能是因为他俩人设重叠点太多了。天才、军火商、曾在沙漠里遭遇重大变故、工程师,硬要说的话甚至还叠了个“复仇者”。

  只不过彼得没这个胆子在托尼面前说就是了。

  

  16.

  本来这件事过去了也就过去了。

  不过世上缘分就是这般奇妙,彼得第二天去医疗部体检的时候,居然刚好撞见了异客先生。

  异客上下打量了一下彼得,轻笑一声:“你就是斯塔克那家伙的小孩?”

  彼得有点局促:“不是的,斯塔克先生是我的导师。”

  异客笑了笑,没说什么。

  

  17.

  彼得现在在托尼的要求下给阿米娅当助理,“小孩,我不会允许一个对商业和政治一窍不通的人继承我的公司”什么的。

  一天的工作结束以后,彼得和阿米娅在甲板上散步。聊起这件事时彼得有些沮丧地趴在栏杆上,“为什么大家都觉得斯塔克先生是我的父亲?斯塔克先生不会高兴听到这个的。”

  阿米娅很惊讶:“可是你和斯塔克先生长得很像啊?”

  彼得稍微抬起头来看她,满脸怀疑:“真的吗?”

  阿米娅却没有继续这个话题,走过来站在他身边,笑得眉眼弯弯:“而且并不是有血缘才能成为家人啊,斯塔克先生对你、你对斯塔克先生都那么好,你们不是都深爱着彼此吗?这就是家人啊。”

  “我只是……斯塔克先生说我是他的责任,但是我更像是他不得不应付的麻烦。”彼得嘟嘟囔囔。

  阿米娅拧眉:“彼得,你不是任何人的麻烦,斯塔克先生不会这么想的,如果他听到你这么说他会难过的。”

  或许是太累了,或许是吹来的夜风太柔软清甜了。彼得垂下了眼眸:“可是我搞砸了很多事情,斯塔克先生一定对我很失望。”

  阿米娅抬头望着满天繁星:“嗯……你知道斯塔克先生在我们面前怎么说你吗?他说虽然你希望你能和他一样,但是事实上你已经做得比他更好了。虽然他或许从来没有对你说过,但是……”

  阿米娅回忆起那天的托尼,转过头来看着彼得,语气温柔又坚定:“他为你感到骄傲,彼得。”

  彼得悄悄红了眼眶。

  

  18.

  博士和托尼就站在不远的阴影处看着阿米娅和彼得聊天。

  博士忍不住吐槽:“你们父子俩还真是如出一辙,都担心自己做得还不够好。”

  托尼没反驳“父子俩”的说法,只是欣慰地看着彼得:“小兔子是个好孩子,彼得跟着她学到了不少东西。”

  博士晃了晃易拉罐,得意道:“那当然。”

  托尼双手插兜:“你知道我最开始见到你们CEO居然是个十几岁的小姑娘的时候我在想什么吗?”

  博士斜他一眼,估摸着这人嘴里说不出什么好话来。

  “我在想这个公司都雇佣童工当CEO了,还有什么是他们做不到的?”

  更何况他一醒来就听见这个和他家小孩差不多年纪的女孩满脸坚决地说“罗德岛不为死者复仇,只为生者创造生机”。复仇者联盟初代六人之一的托尼·斯塔克AKA钢铁侠心情难免有些复杂。

  “后来呢?”博士还是很给他面子,好歹问了一句让对话能够继续下去。

  托尼轻笑一声,难得坦诚:“后来?你们确实什么都做得到。”

  博士摆摆手,假装谦虚:“倒也没有那么厉害。”

  托尼毫不客气:“是阿米娅厉害。”

  博士一向乐得有人夸阿米娅:“那当然,阿米娅是奇迹般的存在。”

  今天可能是个太过适合谈心的好日子。

  博士突然叹了口气,托尼下意识想转身就走,却被博士拽住了。博士露出一个假笑:“你家小孩免费接受了我家阿米娅的心理治疗,你听我说两句话怎么了?”

  托尼翻了个白眼。

  博士把易拉罐扔进垃圾桶里,低着头开口:“其实我有时候觉得很残忍。这样沉重的命运不应该压在阿米娅这样年幼的孩子肩上。”

  托尼深以为然:“这应该是我们的责任。如果这个世界要靠孩子去拯救,那就是我们这些大人的失职。”

  博士温柔地注视着阿米娅:“但是我又非常高兴看到她的成长,非常非常高兴。”

  托尼点点头,正准备开口。

  一个冰冷的声音在他俩背后响起:“那也不是你们让阿米娅和彼得替你们工作的理由。”

  博士后退了一步:“凯尔希你听我解释。”

  

  19.

  凯尔希其实是来找彼得的。

  事情需要从彼得加入行动组开始说起。

  彼得还是非常习惯于用蛛丝作战,因此在加入行动组之后打了申请在实验室里制作蛛丝,可露希尔好奇地看着彼得进行测试——工程部的武器都要经过测试才能拿给干员用,哪怕是干员自己制作的也一样。

  不得不说彼得的创造相当惊人。他制造出来的“蛛丝”足够强韧,能够自动溶解不造成任何污染,最重要的是材料还算蛮便宜。

  可露希尔的第一反应是:“彼得,你愿不愿意每天帮忙挂一下人,我们会给工资的,还可以给你甲板豁免权。”毕竟这孩子自从跟着棘刺不小心搞炸了一个实验室之后也算是甲板常客了——棘刺那小子还大言不惭说什么“挂甲板是罗德岛特色,不可不尝”,他们罗德岛什么时候有这种莫名其妙的特色了?!

  彼得几乎有些受宠若惊,红着脸答应了。

  第二天可露希尔被熬得两眼通红的彼得递过来的纸质文档和试验品吓了一大跳:“你昨天晚上没睡觉吗?”

  彼得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想尽快把这个整理出来,我昨天晚上调整了一下配比,这个挂人上去不太容易晃。”

  可露希尔:……那你人还怪贴心的,还考虑了用户体验。

  可露希尔把文档和试验品都放在身后的桌子上,这才转过来叉腰看着彼得,叹了口气:“彼得,我很高兴你这么信任我,但是你不应该在一切谈妥之前就把这些东西全部交给我。万一我全部私吞了怎么办?”

  彼得微笑:“您不是这样的人,如果是其他人的话我不会答应的。”

  可露希尔扶额:“托尼·斯塔克知道了会杀了我的。”

  但是很显然可露希尔也不是真的在意托尼的意见,下一秒她就拍拍手:“好了,帕克先生,我们接下来聊聊专利申请和分成的事情吧,我们岛上也有律师,他们会详细为你解释每一条条款的。”

  当然了,蛛丝也不仅仅用于吊甲板——那也太暴殄天物了。蛛丝的主要用途其实是用于制作防弹衣,消力效果好、透气、轻便,广受好评。

  不久后的一次任务中彼得不小心受了伤,在回到罗德岛前随便用蛛丝裹了裹伤口。

  等回到罗德岛医疗部体检的时候,亚叶医生看着他的伤口高高挑起了眉,在她开口前彼得连忙开口解释说他自愈能力很强而且他的蛛丝网也能够起到绷带的作用。

  眼见着亚叶盯着他的绷带陷入了沉思,彼得不由得松了口气。说真的,医疗部的各位压迫感真的很强,严厉又温柔,让彼得想起梅姨。

  而亚叶又将这件事告诉了凯尔希,这就是为什么她在这里。

  “帕克先生,我想就蛛丝的用途跟你聊一聊。”

  凯尔希仔细查看过蛛丝的档案,如果顺利的话蛛丝或许可以用作手术缝合线、医用绷带和人工器官、人工关节韧带等。这将帮助很多人。

  彼得听得瞪大了眼睛,他从来没想过他的蛛丝还能做到这些,能够帮助到那么多的人。

  他毕竟还是个高中生呢。哪怕现在在一个医药公司任职,工作内容却还是跟医学一点不沾边——现在他已经完全理解他吐槽罗德岛武器储备过于先进和齐全的时候炎国队友吐槽的那一句“弹药也是药”了。

  他眼睛明亮:“我想我没有拒绝的理由,女士。”

  

  20.

  因为这件事,彼得很长一段时间去找训练的时候都会被精英干员们投喂,顺便说一句“Nice  work, kid”,搞得彼得很无奈。

  彼得在罗德岛上工作范围蛮广,又大部分时间在和高层接触,他和大部分精英干员都还算熟悉。

  要说精英干员里他最喜欢谁彼得可能得犹豫好一阵,他最怕谁倒是很明显——Logos。

  大家其实很奇怪,毕竟都是年轻人,Logos性格可能在有些人看来有些阴沉古怪,但是实际上也算得上活泼,非要说的话甚至也能称得上可爱。

  所以说彼得怕Logos完全没道理啊?

  真实原因彼得不肯说,大家也不好多问。而且彼得后来和Logos关系还挺好,甚至能互相说几句俏皮话,大家就更没有理由干涉了。

  在他们能够称得上朋友之后,彼得终于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趴在沙发上问Logos:“为什么你居然是女妖啊?”

  Logos已经懒得解释女妖只是种族名了。看在彼得只是单纯好奇且毫无恶意的份上,他只依照自己对哥伦比亚的了解一脸平静地抬起眼眸说了一句:“男的就不能是女妖吗?你不仅性别歧视还种族歧视哦。”

  说完转身就走,留下一个汗流浃背的彼得。

  这就是为什么我有点怕他。彼得在心里嘀嘀咕咕。这人总是能一脸平静地说出很恐怖的话,还不确定会不会有附加效果。

  

  21.

  说起任务。

  罗德岛有些任务历时长且情况紧急。

  回岛时形象糟糕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彼得头发和脸都乱糟糟的,衣服上许多灰尘和泥泞。

  第一时间来接人的托尼双手抱臂,不露痕迹地后退了一步:“中午好啊,星期五。”

  彼得茫然地眨了眨眼睛:“斯塔克先生你把星期五造出来了?”

  托尼扯了扯嘴角,似笑非笑:“不,我是在说你,小野人。”

  彼得:……

  托尼最终还是走上前抱了抱他:“现在不躲着我了?”

  彼得咧嘴笑起来:“因为你一直在这里啊。”

  托尼揉了揉彼得的头发,笑了。

  

  tbc(?)

  

  一点试图塞进正文但未果的东西:

  1.

  彼得伪装的种族是黎博利,托尼大概是鲁珀。

  关于彼得为什么是黎博利,首先我感觉黎博利比较好伪装,其次我真想不起来泰拉有原型是蜘蛛或者泛指节肢动物的种族。

  虽然托尼坚持认为彼得完全就是一个佩洛。

  至于托尼为什么是鲁珀,就,呃,气质?

  

  2.

  博其实真的没有让阿米娅替博处理文件,博好。

  托尼倒是真的把很多文件和事情丢给彼得去处理,托尼锻炼彼得,托尼也好。

  

  

  

评论(3)

热度(10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